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零距离安全知识小学堂 --福利院老人教育小组

阅读次数:1504 作者: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5-10-29

近期院内发生老人用电不当发生失火事件,火情被发现早得以迅速扑灭,因此社工为了做好消防知识的宣传,使参加小组的老人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巧,将安全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安全的度过晚年。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于20151027日下午,在广西社会福利院一号楼五楼多功能室开展“安全知识小学堂”主题小组活动。

此次小组活动共有9位组员参与,小组目标基本达到。小组活动共分为四节,当天开展的是小组活动的第一节,第一节活动内容共设四大块:社工介绍环节、组员自我介绍、观看消防安全小视频、组员分享活动感受和建议。观看完消防安全小视频后,组员积极发言,表示对视频中说到火灾如何逃生如何自救的措施最感兴趣,同时有两位组员主动向其他组员复述了刚刚视频中提到的火灾自救逃生的要领,最后向社工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1:零距离社工向组员讲解安全知识     

              

                     图2:组员分享自己所知的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