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零距离“安全知识小学堂”主题活动 之实战演练

阅读次数:1565 作者: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5-10-29

2015年1029日下午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广西福利院一号楼五楼多功能室开展了“安全知识小学堂”主题小组之实战演练。活动旨在让组员从演练中掌握学到的基本安全知识及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

本次活动主题是“实战演练”。首先是主持人引导组员回顾上节所学的安全知识,有一位组员准确的把上节学到的安全知识要点概况出来,大家对这位组员的表现非常肯定。接下来是让组员开始进行安全实战演练,组员对于实战演练很认真,都能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及应对措施结合起来,顺利完成安全模拟演练。最后让组员总结模拟演练中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分享自己实际生活中应对安全隐患的小诀窍,组员间积极进行分享,互相讨论,对活动的开展表示非常赞同,认为学到的安全知识大有用处,对下一节活动的开展表示非常期待。

    

          图1:零距离社工引导组员讨论日常安全事故应对措施

    

                   图2:零距离社工给组员讲解灭火器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