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安全知识小学堂”主题活动 之安全知识小考试

阅读次数:1567 作者: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5-11-03

2015年113号下午在广西社会福利院一号楼五楼多功能室内顺利进行“安全知识小学堂”主题小组之安全知识小考试。本次活动设计为考试,主要是想让组员通过小考试巩固组员前面学到的安全知识和应对措施。

本节内容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回顾上节消防模拟演练、消防知识小测验、总结本节活动情况并宣布下一节活动时间地点。在本节共有三位组员参加,另外三位组员临时有事情未能参与到本节活动。第一环节主要是引导组员回顾上一节的消防模拟演练的场景,进一步加深组员对消防知识及逃生技巧的记忆,当消防意外发生时要保持镇定从容的解决问题。第二环节是“消防知识小测验”,考试内容都是上一节模拟演练时重点需要注意的问题,本考卷只有选择题跟判断题。主要通过测验来考察组员对基本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的掌握程度,此次题目组员都能答对,其表现得非常开心。最后社工总结活动的情况,让组员进行小分享,组员表示特别感谢社工开展的学习小组,可以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从其他地方学不到的东西。

                图1:社工给组员讲解安全标识

           图3:社工给不识字的组员详细讲解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