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安全知识小课堂”主题活动结束啦

阅读次数:1591 作者: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5-11-09

2015年115日下午,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广西社会福利院一号楼五楼多功能室内开展小组“安全知识小学堂”主题活动之安全总结。本次活动主要是让组员回顾前三节学到的安全知识或技巧,分享几次活动的收获并提出需改进的地方,最后社工还给组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活动开始前组员已经提前来到活动场地并讨论小组所学到的内容,主持人积极引导组员回顾前三节所学的安全知识或技巧,每个组员都能说出所学的内容,特别是对模拟演练环节的内容记忆犹新。有组员提议再次观看一次安全知识小视频,社工也在最后环节再次播放安全知识小视频给组员观看。随后社工收集组员对本次活动的建议和意见,组员表示本次活动非常贴切实际生活,并在本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避免了在紧急情况下可能会犯的错误,组员非常感激社工组织开展的学习小组,并希望此类学习小组能够长期开展下去。在整个小组活动过程中所有组员都表现非常积极和优秀,社工给组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小纪念品时,组员Z提议给社工每人都送一束自己制作的丝网花作为答谢,其他组员纷纷赞同。观看完安全知识小视频,社工嘱咐组员在以后的生活小细节上要时时刻刻注意消防安全,将小课堂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上,安安全全过好每一天,社工与组员依依惜别后结束本次活动。


                 图1:社工引导组员总结前几次活动中学到的安全知识或技巧

     

        图2:社工为组员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和纪念品作为鼓励               图3:收到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后的组员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