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巧手童心快乐创维画坊——儿童手工绘画小组

阅读次数:1541 作者: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4-29

为更好地培养留守、困难、单亲家庭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群体间的互动交流,广西零距离社工与百色民安社工在东合小学组织开展了“快乐创维画坊”儿童手工绘画小组,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宽社交网络,还通过完成手工绘画等制品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锻炼了学生左右脑的创新思维能力及想象力,减缓学习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小组共分为两节,第一节在425日下午开展,首先是通过“名字接龙”方式,让小组组员之间互相认识,其次社工介绍此次小组的主题和内容,引导组员制定小组契约,互动氛围非常活跃。第二节活动在429日下午开展,通过手绘画册培养组员的创造性思维和专注力,有的学生尝试左右手同时涂绘,锻炼左右脑协调能力;也有的学生怕体会错了绘画主题的内涵,积极和社工老师交流,小组互动交流氛围非常好。最好,组员各自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充满成就感,小组也在一张张笑脸中落下帷幕。

本次小组活动契合了学生的需求,为他们打造了一片小小的快乐天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图1:社工通过“名字接龙”方式,引导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图2:同学们正在专心致志的涂绘中

              

            图3:绘画小能手,尝试同时使用左右手涂绘                      图4: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