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学会感恩,传递孝道”小组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2463 作者:黄辉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5-28

 

   为了使儿童更好的了解亲情,感悟亲情,理解亲情,培养儿童感恩意识,传递孝道文化,零距离社工于201657-528日每周六、日下午15:00-16:00,在红星社区综合公办大楼2楼开展以“学会感恩,传递孝道”为主题的小组活动,小组共分为7节进行。在小组活动中,社工为组员们讲解了母亲节的相关知识,并事先为组员准备制作贺卡的材料以及鲜花,用于赠送给母亲,制造节日的惊喜,同时引导组员分享父母做过让自己最感动的事,用心体会父母的付出,并鼓励他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母亲送去节日的祝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本次小组不仅培养了组员感恩的意识,还使组员们通过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大胆表达自己对于父母的关心和爱,增添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图1:儿童们为母亲制作节日贺卡

 图2:儿童们制作水果拼盘,彼此分享父母做过让自己最感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