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结缘葫芦丝,奏响夕阳情

阅读次数:2462 作者:秦丽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19

          为满足军队离退休职工对于自身兴趣学习拓展的需求,展示新时代晚年生活与社工服务融合的新风貌、新常态,项目团队社工积极筹划和资源整合,于5-7月在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召开以武警水电退休职工为主体的葫芦丝学习小组活动,8小节共服务77人次。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主要采取“专业葫芦丝老师教授和社工协同引导参与”的方法,寓教于乐,社工带着组员们从认识葫芦丝文化,到接触葫芦丝构造,再到吹奏葫芦丝,最后到领悟葫芦丝精神,每一步的掌握都是一幅晚年心潮澎湃的画卷,每一次的互动都是一次民族文化的洗礼。鼓励组员们学会在遇到烦心事时与葫芦丝进行倾诉,学会在开心时与葫芦丝进行分享,让大家明白,其实生活就是一首动听曲子,需要我们细心品鉴,用心倾听,耐心演奏。

小组在所有组员的团结参与下顺利完成,基本达到了预设的目标,各项满意度皆为百分百,较大程度地加大彼此分享和互动的密度,提升了兴趣学习和集体参与的热度,也突显了社工为服务对象谋福祉的新高度。组员们兴奋地表示,今后期望成为常态化的兴趣学习活动,也希望社工能继续陪伴,继续共同传递属于她们真正的快乐,这才是践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本质。                                        

                               

               图1:每次的相聚、分享,都是我们对生活快乐的印证。

                                 

                      图2:感谢社工,让我们零距离领略葫芦丝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