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News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二桥西志愿服务】零距离社工开展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2544 作者: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8-02-27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为传播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导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节日促志愿、以志愿庆节日,搭建自助互助的志愿平台,营造祥和的社区节日氛围,2月27日下午,在二桥西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零距离社工在二桥西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元宵喜乐会,志愿一家亲”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吸引3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和志愿者参与。

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美食,除了品尝香甜软糯的汤圆,本次活动结合当地传统饮食习惯,设置了酸制作环节。活动中,大家跃跃欲试,只见每位都手法娴熟地展示浑身才艺,切食材、拌酸料、煮汤圆,工序一流、卖相十足,颇具大师风范。在全部制作完成后,志愿者分装后组织大家围坐,一边品尝着美味汤圆和爽口酸野,新鲜的酸野食材,不仅酸脆爽口,还中和解了汤圆的甜腻;一边分享自家的元宵风俗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结束后,在社区志愿者骨干的带动下,10多名热心居民主动向社工进行志愿者申请登记。本次活动传递浓浓传统节日文化情谊的同时增进居民邻里、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辅助推动了社区志愿者服务实现长效化发展。

 

    图1:各显神通展才艺,齐心协力做美味

 2:小小汤圆甜蜜蜜,志愿同心促和谐

 3:志愿齐聚话团圆,其乐融融一家亲

 4:欢聚一堂终有别,志愿情谊远流长